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國慶] 巴拿馬DESFILE

11月3號一早七點兒童城也舉辦國慶升旗典禮,五天的連續假期兒童城裡面的小孩可以用手指數的出來,大多是家住在比較遠的地方。
 

慶祝巴拿馬從哥倫比亞獨立的這一天。
 

這間學校是大部分兒童城小孩在LA Chorrera就讀的中學,也有幾位兒童城的小孩就在Desfile的行列中打鼓。
 

 


11月是巴拿馬愛國月(Mes de La Patria de Panama),包含週末兩天共有五天的連續假期,其中:


3 de Noviembre: Separación Panamá de Colombia巴拿馬自哥倫比亞獨立紀念日。


4 de Noviembre: Día de la bandera國旗日。國慶佳節巴拿馬到處掛滿國旗,所以我也在部落格掛了一面巴拿馬國旗,11月4號的遊行有更多的隊伍是拿國旗表演,不像國旗在台灣一樣,現在只是選擇性使用@@,還真的有點悲哀啊。巴拿馬這面國旗是1904年暫定採用,到了1925年、1941年由國會表決通過。


5 de Noviembre: Movimiento de Separación en Colón科隆區獨立運動紀念日。從11月3日巴拿馬宣布獨立自哥倫比亞後,科隆區外海灣還是有2艘哥倫比亞軍艦試圖要進入巴拿馬首都瓦解巴拿馬新政府,可是當時自大西洋岸的科隆區到大平洋岸的巴拿馬城區有當時美國鐵路公司(las autoridades del ferrocarril)的鐵路,當然也有部分美國軍隊在此駐紮,所以科隆當地的地方人士跟美國人就勸說當時領軍的Torres上校放棄上岸佔領巴拿馬(外海也有美國軍艦,美國應該是軟硬兼施),後來Torres上校拿了一些好處(應該是金錢)後就回哥倫比亞,這時候是下午七點半,當時在科隆的革命團體(la Junta Revolucionaria de Colón)發了一封電報到巴拿馬城『Sólo ahora, 7:30 p.m. puede decirse que la independencia de Panamá está asegurada現在是下午七點半,可以真正說巴拿馬獨立了』



Posted by Picasa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