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天亮] 小孩與瀉藥

昨天晚上一位兒童城小孩的媽媽與他兒子睡在我隔壁間寢室,這位小男孩小時候受到性侵害導致現在身體有些問題,心理上我想是一定有的,一些暴力傾向,愛說髒話,不信任人等等,前陣子米莉安跑了一陣子的醫院就是要安排他就醫檢查,我也帶他到過兒童醫院幾次,都是要很早就出發,幾點?早上5點!比城主早起對我來說就是超級早起了!這麼早出門天都還沒亮可是Chorrera鎮上已經很多人排隊等車要去首都上班,而我身邊這位小男孩卻有一段悲慘的故事,很多時候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平常我是遇到小孩子怪怪的才會去問社工師瑪莉,不然一般志工服務是不會特別被告知小孩子的過往故事,就像對待一般小孩子就好。他媽媽很年輕,我想跟我差不多一樣大吧,可是小孩已經快10歲了,嗯,看的出來她媽媽很愛她的小孩,可是因為隔天的檢查這位小男孩必須要分次喝下一大瓶成分是硫酸鎂的瀉藥,他可能對我的寢室很好奇,每隔半小時就跑來問我現在是幾點?我寢室裡面有什麼東西?問我明天幾點出發?就跟一般小孩沒什麼兩樣,可是有時候他也會對我講一些髒話謊話,對我握拳說要跟我比"暴力",待了一年也習慣了很多這樣子"雙重人格"的小孩,但是對我來說他們還是小孩,只是有些比較特別一點。今天又得早點睡了,明天又要首都一日遊。(其實我很常跑首都,只是不是到SHOPPING MALL或電影院,我常在兒童醫院跟Santo Tomas醫院那出現。)
喔,對了!明天還有小孩要開刀,跟骨科複檢~ 這禮拜好像也不得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