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醫院] 巴拿馬兒童醫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拿馬唯三國家級醫院的HOSPITAL DEL NIÑO兒童醫院,我想這醫院最醒目的標誌就是這個連接門診大樓(新建築)及住院大樓(舊建築)的空中走廊,舊醫院比La Chorrera的公立醫院還舊,但是看的出來裡面的醫師比較專業,設備比較先進,一些非首都地區醫院遇到的難題都會轉診到首都來。根據巴拿馬2007年的官方統計,巴拿馬加的跟總的共有909間醫院,其中隸屬於衛生部(Ministerio de Salud, MINSA)底下有807間,隸屬於社會保險局(C.S.S)有102間。索性趁著離開兒童醫院前拍了一張照片。
 

其實我一直很想把巴拿馬市區凌晨5點多在CENTRA那一帶一大群巴拿馬人趁著天亮前趕搭車到工作地點的畫面拍下來,非常震撼,其實誰說巴拿馬沒有像台北車站前人潮洶湧的畫面,就是在凌晨天亮前,在La Chorrera鎮中心也是,連續滿滿10幾台紅魔鬼停在路邊載客好似消化不了在路邊大排長龍要趕到首都上班的乘客,可是我還是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怕閃光燈會激怒他們的瞌睡蟲,哈哈。令我頭疼的Carlos終於要去開刀了,我一直覺得他的傷口還是手術把它打開好,不然每天都會製造將近5 c.c到10 c.c的膿也不是辦法,不過在手術準備室等待4個小時才進手術房真的快讓我沒耐心了,好險手術結果很順利,當天下午就出院了。當天又讓我遇到兒童醫院的開刀房主任,她還是一附幹練的樣子,哈哈!

Posted by Picasa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