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女執行長解釋我成長背景的影響



再一次無意的討論中女執行長問大家對於自己跟兒童城內心的連結是什麼?!我本來解釋是本身是公共衛生專長,另外大學也在台大慈幼社兒癌營服務過,被分發到巴拿馬兒童城擔任志工覺得很有興趣,結果女執行長說我說的是大學時候的經驗,要講更久以前的、小時候的影響,後來我想也想不到,女執行長『你有幾個兄弟姊妹?』我『兩個,我是老二,上面有一個哥哥,還有一個小妹,很自由』女執行長『那就對了,因為你從小就最自由,最少被爸媽注意,但是你會渴望被照顧,所以你長大後會把這種影響投射到小孩子,會去照顧小孩子』我後來想想,真的有這樣的可能,我還問『那我這樣的背景在兒童城工作是好是壞?』女執行長『當然很好!』『而且你以後還是個好爸爸!』沒想到女執行長的分析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我還想到我妹妹小我七歲,原本我是家裡最小的,後來被地位被我妹妹搶走了,小時候還常對我妹生氣,哈哈!而且寶貝以前也會問我『小時候討不討厭我妹』,還有我球隊都不喜歡支持戰績第一的,像是以前的宏國,或是湖人,或是兄弟,我都是喜歡支持戰績平平的球隊然後希望他們可以反敗為勝,也許這就是我成長過程對我的影響吧!
只是我當下就想到以前王老師也問過我,然後跟我說『我也是排行老二,我們都很自由』,哈哈!難怪之前我跟他說我要來巴拿馬兒童城當志工,他說到哥斯大黎加開完研討會有機會他也要過來看看!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