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旅巴拿馬台僑鼠年餐會-中巴文化中心


昨天在中巴文化中心(中南美洲規模最大的的華文學校,學生有1500人,早上升旗要唱中華民國國歌,學校內到處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有大使館辦的台僑餐會,大家都要準備一道菜(!?)來分享,我中午在兒童城先做了一個芋頭糕跟蘿蔔糕,本來想做水餃,後來想說算了,太麻煩也不容易從Chorrera帶去巴拿馬市,今天蠻順利在Autopista等到亡命小巴市,今天是巴拿馬嘉年華假期的第一天,從巴拿馬市往Las Tablas的車子非常多,在Chorrera的收費站還特別把一個閘道開放給前往渡假的車子,就像台灣過年的返鄉車潮一樣。到了巴拿馬Albrook後我先去看了一場電影,也逛了一下商店,也去看看台灣來的高級品牌HANG TEN,台灣也正在上映的-Cloverfield-雖然感覺又是一部美國自我主義強烈的暗喻電影,但是效果真的很不錯,有點像是我在台灣當兵前跟寶貝去微風廣場看的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到了中巴後先遇到劉參(人非常親切,在台中的家跟我家非常近),到了二樓場地非常大,大家也都拿了食物來,只是大家都是去買現成的,害我帶去的食物看起來很陽春,還用Gail的環保帶包著XD,後來大家用餐的時候好像沒人去動那兩塊糕(因為也沒切也沒有漂亮的盤子陪襯,然後看起來就像兩個車胎放在桌上,可以想見今晚它一定是完璧之身)(裁判,犯規啦,大家都買現成的!),我吃了兩盤回味一下台灣味,後來因為我早上就跟神父羅曼說晚上我會回兒童城(陪神父散步),大概吃到七點快八點的時候我就先離開了,嗚嗚,因為團長的車滿了不能搭,不能搭順風車;到了Albook Terminar好多人在排隊搭車,好險我有提早走,上了公車旁邊做了一個10歲的胖小妹妹(看起來像15歲),一直在唱歌又扭,還不時撞到我,我就用我的破西文跟她聊天,她還不時偷偷竊笑我的破西文,最旁邊還有一個17歲的黑人女生,我就跟她介紹我是台灣來的志工,我很驚訝她知道兒童城(很多住在Chorrera的人根本不知道有兒童城)!
因為晚上走路回兒童城太危險了,我就坐到REI搭計程車,一上車我就說『晚安,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喔!(帶有一點身為台灣人的自豪)』結果計程車司機回頭說『我是中國人!』我『可是你看起來不像啊(其實仔細看有點像XD)』司機『我有一半中國人的血統』我『.....』好險到兒童城的路程不遠,一到兒童城中央公園差不多晚上九點,剛好看到羅曼神父在散步並對我揮手(神父不希望我去參加嘉年華會),晚上就跟神父聊了今天餐會發生的事情。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