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整理大批藥品


上禮拜從西班牙寄來一大箱的藥品,今天一位在巴拿馬Chorrera政府負責管理藥品的朵莉阿姨來協助我跟Miriam分類,她是Fortu跟羅曼神父的好友,我發現我這輩子還沒碰過這麼多藥品,氣喘藥,抗生素,高血壓藥,胃藥,感冒藥等等,我跟Miriam開玩笑說等我摸透了這些藥品我就可以去賣藥了,今天花了一整天在分類藥品,我也發現一張與藥品一起從西班牙寄過來很有趣的清單[Medicinas para el Tercer Mundo](第三世界國家藥品)上面列舉60幾項藥品的分類功能;今天中午朵莉跟我說巴拿馬的衛生體系有兩個,一個是社會保險局體系下有醫療保健的單位,另一個是衛生部體系,兩個體系下都有醫院,我發現朵莉今天說的西文我聽的很清楚,可能是跟公衛醫療相關,希望未來在公衛醫療這方面的西文名詞我可以懂更多,以後就到藥廠去賣藥好了,哈哈!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