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羅曼神父


羅曼神父,71歲,西班牙人。記得一個月前羅曼神父到兒童城渡假時,他給我第一眼的感覺是嚴肅的老人,隔天他跟我借一塊美金,那時我的西文還不是很流利,只能跟他比手畫腳,後來每天晚上陪他散步,跟他請教了很多人生的道理,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會教導人的神父,每次聽完他的解釋,我都覺得有"終於找到答案"的興奮,有一次我問他,『上帝在哪裡?』他說『上帝在心裡,在頭腦裡,在人的週遭』聽起來很奧妙,但是他給我的肢體語言,我似乎有點懂了,我也跟他聊過教宗禁止天主教徒使用保險套的議題,他說他這方面不認同教宗的看法,宗教思想也應該要跟上時代潮流,更何況現在有很多AIDS的問題;昨天晚上跟他散步時,他搭我的肩跟我說『讓我們做永遠的好朋友吧!』我聽了很感動,跟他說我要跟他通信,前幾天他的身體狀況還是很差,走路不穩,說話也有氣無力,現在他又跟以前一樣,每次幫他量完血壓,我都會跟他說『你就像muchacho一樣!』;我覺得神父就像是高倍數的鏡頭,看事情總可以從很長遠的地方看,但是枝微末節他也是看的很清楚;昨天他跟我說,在他跟我一樣28歲的時候,他正在西班牙唸神學院,33歲才畢業,他說我就像他年輕時候那樣。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