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兒童城營養不良問題

從11月27號來到兒童城也已經10天了,
每天跟這些小孩子相處,觀察他們,在餐廳一起吃飯,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其中一些小朋友年紀已經12、13歲,身高體重依舊脫離正常的生長曲線。
女執行長也知道這一個問題很重要,需要馬上想辦法解決,
下禮拜要趁小孩子放假回家前,跟Miriam合作再量一次小朋友的身高體重,
並且在2008年起由每年開學量一次的頻率,改為一季量一次,因為小朋友的成長是不能等待的!
並且趁小孩子放假期間,我會有比較多時間尋找文獻,請教台灣的老師,分析兒童城現有的資料並比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庫,想辦法補救。
[WHO Global Database on Child Growth and Malnutrition,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for Health and Development]

"We are guilty of many errors and many faults, but our worst crime is abandoning the children, neglecting the foundation of life. Many of the things we need can wait. The child cannot. Right now is the time his bones are being formed, his blood is being made and his senses are being developed.
To him we cannot answer "Tomorrow". His name is "Today"."

看完WHO網頁上的一段話,真的讓我覺得對於這邊的小孩我千萬不能浪費每一天,因為每一天過去後,他們就會少了一天成長,希望明年三月大家回來兒童城的時候,他們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今天晚上要設法跟城主Fortu說靠近泛美公路那一端的樹木千萬不能砍,因為空氣污染會影響小孩子的呼吸道健康,目前我還沒有證據(但是已經拿到2006年的看診資料,應該可以分析出一些可靠的結論),第11號宿舍小朋友最靠近馬路端,昨天送藥到那讓我有了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