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誰被影響了?

來到巴拿馬兒童城也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與其說是來當志工,倒不如說是來兒童城體驗生活,
其實一開始對於這邊小孩子用手拿食物吃並沒有覺得非常驚訝,
一方面是腦中已經對於新環境做好心理建設, "遇到什麼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
另一方面覺得都是小孩子,難免吧!心中還充滿遠大的理想可以改變些什麼 "至少洗手的習慣總要建立起來",最近小孩子都放假回家了,許多想法都要明年三月再開始,
不過,
我倒是已經被巴拿馬給影響了,我開始用手拿肉吃,
"不得不承認這樣的吃法確實方便不少",這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讓我覺得吃飯前洗手的習慣更加重要!
我想起不知道是誰跟我說過,以前有兩個德國來的短期志工,也是在餐廳教導小孩子不要用手拿東西吃,也許是他們只待了一個禮拜,他們是用德國的生活方式來看待小孩子的行為,雖然他們的用心值得讚許,但是他們還是不了解兒童城,
雖然我也不了解 "有誰會比在這邊待了30年的城主Fortu了解"
但是我了解許多事情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簡單!生活一個月後似乎又要重頭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