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貧民區歷險記


2007 12/15(六)
今天早上九點半在巴拿馬市有一場早餐會,我七點40分就出發到泛美公路旁去等車,但是等了一個多小時竟然沒有公車願意停下來載我,大部分的公車都滿了,我本來想說今天就不過去吃了,沒想到走到交流道的時候,一位女士(年輕的媽媽?)停下車來就問”Panama ?”真的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車上裡有另外一位先生他們似乎認識,我坐上車就自我介紹一下後他們就一直在聊天,我也聽不懂,後來車子就開到Calle Mayo(五月街),我就跟那位先生下車,他幫我叫了一台計程車,因為我要去El Dorado的龍鳳樓餐廳,沒想到我一上車他又載了一位流浪漢(看起來像是),他要繞去舊城區,天啊,那裡是貧民區,我整個傻眼,後來車子就開到貧民區裡繞啊繞,之前司機還在路邊買了早餐,他邊吃早餐邊說這一區很危險,他一直比手槍的手勢,還發出砰砰的聲音,我心情真的整個緊張,因為開著窗戶,旁邊都是遊手好閒的人,我又剛好帶著相機跟隨身包,真的很擔心,那個流浪漢下車後,路邊剛好有一位人在招手,他有一個眼睛很奇怪,他比了手勢要車子進巷子,我心想,完了,這是一個陷阱,我上了賊車,我會在這個巷子被洗劫一空,也許會葬身在這個又髒又黑的巷子裡,我還年輕,我不想這樣子就死在巴拿馬貧民區的巷子裡,我想這時候是我腎上腺素瘋狂分泌的時候,我把手放在開門的把手上,打算一不對勁先衝出計程車,因為坐在計程車裡我根本無法反應,車子開進去後,停在一個樓梯前,一位老媽媽走下來,她生病了,要去看醫生,我心情整個輕鬆,好險上天沒有放棄我,我再次重生!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