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兒童城遭小偷啦!可惡!

新志工宿舍的的第一塊磚典禮(不叫破土典禮喔) 

2007 12/3(一)
今天早上其實沒什麼事,沒有小朋友生病的時候真的空閒時間很多,下午跟兒童城女執行長談了未來在兒童城的工作,除了一般醫護治療外,她也跟我提到兒童城兒童營養不良的問題,之前有請她妹妹(是一位營養師)來演講,教導廚師如何煮的營養,但是似乎沒啥成效,她希望我可以來協助這件事情,我覺得非常有趣她也跟我約了禮拜五要帶我去看一間餐廳的廚房,另外我也跟她說了這幾天在兒童城看到的問題,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小朋友吃飯不洗手,這邊小朋友喜歡用手抓東西吃,而且狼吞虎嚥,後來才知道以前他們都是有一餐沒一餐,當然看到食物就先往嘴巴塞,就是很沒有安全感,我跟Milixsa建議可以在餐廳外面增設一個簡便的水龍頭,讓小朋友在進入餐廳之前就先洗手,一方面避免小朋友進入餐廳後看到食物就先搶著裝飯,另一方面餐廳內廁所的洗手台太高了,有些小孩子根本無法洗手(這是我之前請小朋友去洗手,有些面有難色,後來才發現是環境不友善),而且裝設水龍頭成本效益很高,是值得做的事,Milixsa似乎也覺得有道理,她說再跟城主Fortu討論,這件事我是一定要讓它成功的。
後來Milixsa還帶我參觀了廚房,她似乎不是很滿意這廚房的整潔衛生,不過我大概看了一下,覺得大致上可以,她希望在食物的擺設跟儲存上還可以再改進,不過這部分我可要先跟廚師打好關係再來想怎麼進行較好!
今天談的很愉快,感覺有很多公共衛生的事情可以做,這也是我想出來當海外志工的一個原因,反而今天沒有談到我想談的工廠安全,我一直對兒童城裡那間工廠很感興趣,之前又聽到寶芬說也有工人曾經有受傷,我之前在內壢福特汽車實習過,我希望可以把這個工廠變成一個很安全的地方,也許過幾天後可以再跟Milixsa談;Milixsa很聰明,人也很好,她也建議我在營養這方面可以多多著墨,她也很有興趣,所以大概過幾天在小朋友放假回家前就來幫大家量一次身高體重,趁小朋友收假前可以分析一下過去的資料,然後找出改善的方法!今天也跟育如討論到吃蔬菜的問題,大致上可以分為兩方面,一個是讓小孩子喜歡吃蔬菜,一個是讓小孩子可以攝取到蔬菜,後者比較簡單,育如說請廚師將蔬菜水果打成果汁,再加入湯,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因為我發現這邊小朋友除了把料吃完外,還會把濃湯喝完,前者就比較難了,需要再想想,或許再找些文獻資料吧!
晚上12點我關燈睡覺後發現有人從我宿舍屋頂走過,第一時間沒想到是小偷,後來越絕不對勁,就去找了一根棍子跟寶芬到樓上查看,結果真的發現圖書館的門被打開,窗戶也被弄破,不過電腦沒有被偷倒是很怪。不過因為沒啥嚴重就沒叫Fortu起床了。
2007 12/4(二)
早上七點起床,走到大廳,看到Fortu後原來兒童城裝錢的箱子被偷了,昨天我跟寶芬都沒發現,小偷很厲害,他沒有打開鎖,直接用螺絲起子把鎖把拆掉,後來城主說這小偷知道很多事,應該是熟悉兒童城的人,後來也來了警察,我也做了”筆錄”,因為我是第一個發現小偷跑掉的,只可惜第一時間沒想到是小偷,今天城主似乎有點悶吧,但是還是會微笑打招呼;今天也跟Miriam談到要來量小朋友身高體重,她說下禮拜是很好的時間,她會協助我,真好!下午下班後跑了兒童城三圈,然後跑去跟小孩子踢足球,這裡小孩子足球真的很厲害,有的也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就馬上回他說我是台灣人!大家約好後天再一起踢足球,他們竟然說要先游泳再踢足球,很特別的玩法!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