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來到巴拿馬已經習慣的五件事


許多人到異國後都喜歡寫"來到XX後不習慣的X件事",今天就來改寫一下來到巴拿馬三個多月後已經習慣的五件事,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巴拿馬的氣候,可以算是終年常溫,土地大(台灣二倍多)及人口少(1/7台灣人口),一直覺得這邊是生活的好地方,當然要像我一樣習慣巴拿馬的生活:
(1)水龍頭裝水就喝--這邊的自來水不像台灣一樣含氯消毒,很多人說這裡是好山好水(大概是因為服務業居多,工業少),一開始還真不習慣,但是現在浴室的水裝了就喝,戶外水龍頭裝水就喝,到目前為止好像沒發生過啥異樣!只是怕回台灣之後還是習慣裝水就喝!(驚!)

(2)洗冷水澡--已經在兒童城洗了兩個月的冷水澡,現在已經習慣也沒有感覺了,我想巴拿馬人不喜歡熱的感覺,湯也不喝熱的,喝水都要冰水,所以這邊很多女生小腹都很大!

(3)鹹大紅豆飯--一開始真的覺得好噁心,甜的大豆湯不是很好喝嗎?巴拿馬人天天都吃鹹紅豆飯,現在我也習慣了,老實講,還蠻好吃的,哈哈!(我害怕回台灣後吃不到了)

(4)見人就打招呼--即使台灣號稱人情味濃厚,但是我想在巴拿馬更是,即便是陌生人,見人就打招呼『Hola!』『Buenas!』『Que Tal?』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想回台灣後也來試試!

(5)西班牙語--剛開始真的不習慣一群人在旁邊講西文,巴拿馬算是很美式的國家,但是英文在這裡其實沒幾個人會說,好險現在西文能力比以前進步不少(在台灣根本沒學過除了國合會受訓外),現在英文能力反而有點退步,我想是因為思考方式的不同,英文閱讀能力還好,但是一出口說英文就會變成西文,哈哈!(如果可以在腦中裝一個語言Switch有多好)

先這樣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