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兒童城]ㄜ 被罵了

 


在巴拿馬的領土上第一次被罵,不過不是被城主Fortu罵也不是被好媽媽Milixsa罵,而是被巴拿馬衛生所(Centro de Salud)的護士阿姨罵,這禮拜一本來要去衛生所領取疫苗,結果負責分配的護士生病了,害我們白跑一趟,禮拜三我跟司機又去一次,結果護士阿姨就啪啦O#$^@#^&(*$^唸了一堆,速度很快,我努力聽,意思大概是『不是說禮拜二要來嗎?』『怎麼沒有來?』『害我本來都準備好了。』這時候我又使出裝傻的絕招(不過真的是不知道發生啥事),摩西也被唸的無法招架,只好頻頻傻笑還結巴(驚!原來巴拿馬人也會裝傻),後來護士阿姨就從冰箱裡拿出三種疫苗,嘴巴念念有詞,我想這是一種招術,可以讓寒冷的疫苗寶寶甦醒,她沒等我問完那是什麼疫苗,就通通裝到冰桶裡,後來我只好再度裝傻,跟她說『Por Favor 台灣的疫苗接種跟巴拿馬的有點不一樣XD,可不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好險她終於靜下心來跟我解釋,還送給我們針頭,巴拿馬衛生所裡都擠滿人,裡面設有牙科跟急診,幾乎都是年輕媽媽抱著小孩餵母乳,小孩子邊喝奶兩眼邊看著我這個有點怪的台灣人,我也不好意思逗喝母乳的小孩,感覺有點尷尬。回程的時候摩西跑去買樂透,我想他應該覺得今天很特別。回到兒童城碰巧遇到兒科醫生(換了一個年輕的,頗帥),我問他預防接種如果多打一次有沒有問題,他說沒關係,我還跟他確認了要接種的疫苗是POLIO、M.R.跟TD。另外要特別感謝ANNABEL來幫我打疫苗,還有JANE幫我紀錄跟擒抱小孩,才能完成70人次的預防接種。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