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日本外交官來兒童城

 

上禮拜兩位日本大使館的外交官來兒童城跟城主洽談捐贈醫療設備與資金一事(據說金額不少),城主說他們是在雜誌上看到兒童城的介紹後想要來贊助兒童城。下午,兩位日本人一男H先生一女A小姐衣著正式(男生是使館秘書,女生是Human Security Grant Aid Programme Associate Economic Cooperation Unit,也是在使館下),走路的樣子跟禮貌的態度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日本人,後來城主跟他們在大廳"開會",哈哈,我原本以為他們要參觀醫務室,後來也沒有,剛好當天下午有台灣來的基金會幾位原住民朋友來表演歌唱舞蹈,我就繼續在小教堂裡擔任主持人(用西文當主持人還是第一次,不過後來我說了『請大聲鼓掌』時,小朋友還真的都鼓掌了!哈哈!)表演結束後,城主就要我去跟他們認識一下,我就拿出早已"預備好"的名片跟他們交換,還用西文跟他們閒聊了一下,那位比較年長的H先生『問我幾歲?是第一次到海外服務嗎?』我跟他說在台灣要服完兵役才能出國,並解釋所有男生都要服義務役,他好像是第一次聽到,然後正當我要努力說出"戰爭(guerra)"那個西文的時候(因為我在跟日本人解釋台灣年輕人對中國及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城主FORTU就幫我說還帶了機槍掃射的動作,哈哈,後來H先生問我『台灣也要跟日本打戰嗎?(靠,心機真重〞這一句話根本就是做球給我打)』我就說『當然不,台灣跟日本關係一直都很好,我們是很好的朋友』那位H先生終於開心的笑了。(他們兩個一直很嚴肅,好險我講的梗他們還聽的懂)。晚上我跟城主閒聊一下,他說日本人好嚴肅,他覺得有點恐怖,還是台灣技術團長JEFE LIU親切,我想也是。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