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爆發了!

 

昨天一早就送兩個發燒小孩去醫院急診,中午再帶一個青少年去掛胸腔科,巴拿馬看病真的要等很久,以中午那個為例,早上七點去掛號,掛到16號,上午十點開始看診,一直到了下午一點半才輪到我們16號,有的病人一進診間就花了20分鐘才出來,不過昨天的那位醫師對台灣很了解,跟青少年問了幾個問題後就開始跟我哈拉,問我到過巴拿馬哪裡玩?喜歡巴拿馬嗎?EVERGREEN是台灣的公司嗎?台灣跟中國講的話一樣嗎?他也跟我提到台灣對巴拿馬幫助很大,協助巴拿馬果樹栽培,漁業等等,看起來他對台灣印象非常好,他也認識不少台灣人,住在巴城跟科隆自由區那。不過他也提到中國日漸對巴拿馬施壓對台灣十分不利,他舉了中國投資不少資金在運河擴建計劃,我跟他說我希望台灣跟中國都能夠同時跟巴拿馬建交,這樣對大家都好。晚上十點半又有一位小孩發燒,我把他帶到我寢室照顧,量了一下體溫計『媽啊!快要41度了!』城主FORTU跟我說他也不想送小孩去急診,醫生只是叫小孩子去沖冷水澡10分鐘,然後小孩子會很可憐的發抖,然後又開了退燒藥而已,我先給小孩子吃了一口冰淇淋,有胃口,很好,表示還不是很嚴重,剛好寶貝有帶刮砂板給我,幫他刮砂一下,FORTU還一直過來我寢室關心,我叫他先去睡沒關係,差不多到了12點,Rolando體溫就從41度降到40度,39.5度,39度,最後38度(真的很像照顧自己的小孩,會一直幫他量體溫),我的床都被他的汗水印了一個人型印,可能是燒退了,他也開始"活躍"起來,後來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他好像不想在我寢室過夜,我就背他回他的宿舍,今天一早,他還是沒有好轉,就再送他去急診,醫生開了止吐藥跟退燒藥給他,又陷入無止盡的迴圈。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