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台灣國合會海外志工面試

 

因為有人問我國合會志工面試的問題,我想只要對海外志工有興趣,就大膽去報名吧!即使志工需求表列的需求項目不是那麼相關(其實到了國外你也會發現總會跟你想的有點不一樣,這也算是一種考驗!),但是我想通過了資格審查、英文測驗及性向測驗,到了第二階段專業面試時,面試委員會幫你找到合適的服務地點,當初因為是公共衛生與職業衛生背景,面試委員就極力推薦我到巴拉圭的政府單位去協助公共衛生政策的推行,其實我一開始只想參加國合會的短期志工,不過後來想想如果只是到異國半年,就算執行了公共衛生計劃,我也沒辦法評估它的成敗,半年扣掉適應當地生活環境及語言的隔閡,真正能做事的時間也不多了,另外我想半年的時間西文也是學個半調子(其實後來發現大概4個月後就可以一般生活溝通沒問題,我在台灣是完全沒碰過西文的),最後結果是我到了巴拿馬兒童城(http://www.ciudaddelnino.org)服務,反倒是我們這一屆的護士都到巴拉圭的政府單位服務,我想這反而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國合會的美意?),2008年的缺額似乎不少,大家好好把握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