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兒童城] 醫院陪伴篇-嬰兒交響曲

"昨天早上10點半去兒童城附近的醫院陪伴住院的Rolando,因為他昨晚還是高燒不退,而且嘔吐跟腹瀉,趕快回寢室拿了幾本書跟衣服,還有Marisol也幫準備一些常用物品,我就跟城主FORTU到醫院去(本來也帶寶貝過去,不過因為醫院規定只能有一位家屬陪伴),剛到醫院就上二樓的小兒科病房去找Miriam,剛好Rolando剛從急診室轉到小兒科病房,精神看起來還不錯。巴拿馬衛生部(Ministerio de Salud)下屬的公立醫院沒有像台灣那像的隔間,就是一個大通舖,沒有冷氣但是通風還不錯,重點是給陪伴家屬用的椅子椅背全部都被躺壞了,我去找了一個還"堪用"的椅子來坐,也沒有放置物品的櫃子,只能把我的包包跟Rolando的東西放病床上(好險小病人不大),今天的任務就開始了!我一開始先問他『要不要喝水?』『想不想尿尿?』他都說不想,後來我拿出FORTU給的PONNY兔繪畫本,問他想不想要畫畫,我就幫他削畫筆,就開始畫畫的遊戲,後來變成他在選顏色,我在幫他畫Orz,過沒多久他就躺在床上睡著了,我則是繼續畫XD,還畫了不少,哈哈,好久沒畫畫了,後來就改看我帶來的書。以前在台大醫院7F兒童癌症病房服務的時候好像都很安靜,不過這裡的小兒科病房有好多小孩,只要有一個開始哭,其他的就會跟著哭,然後整個病房就會非常"熱鬧"!我還看到有兩個小BABY躺在保溫箱裡,好可愛!後來陪病真的很無聊,我就開始跟其他人還有護士阿姨聊天(我想未來的一年半我會有很多機會到小兒科病房Orz),還有一個老婆婆說他也認識在Chorrera的台灣人3、4個,怪了,我都還不知道在Chorrera有這麼多台灣人,他說在巴拿馬的中國人都不像我這樣親切(台灣人真的很愛哈拉),他就一直跟我聊他的孫子跟兒子。下午Rolando又發燒了,女醫生叫我帶他去浴室沖澡20分鐘(在巴拿馬,發燒就是沖冷水澡),他聽到都哭了,比抽血哭的難過,因為真的很冷,可是沒辦法,我只好幫他拿點滴,脫衣服,拖褲子,開水龍頭(我真的覺得來兒童城照顧小孩好像在上"準爸爸養成班"),一個一個步驟還真要小心,不然會拉到點滴管或是跌倒,他就一直哭,說"好~冷~好~冷~"後來終於撐完20分鐘,體溫是真的有降,但是方法真的很殘忍,醫生還規定說他不能穿衣服,後來開了卡通電視轉移他的注意力。一直到下午六點半,Rolando的媽媽跟阿姨(他的身份卡上沒有爸爸的名字)來陪他過夜。"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