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小孩‧踢球‧受傷‧滿身血


今天下午五點多,CASITA2的小孩跟保母在小足球場踢球,我剛好坐在旁邊的看台看,沒想到一個RAUL為了要接球頭去撞到石碑,他應聲倒地,後腦鮮血直冒,除了在電影裡看到這樣的狀況,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血一直從後腦流到RAUL的臉上,為了怕嚇到其他小孩子,我就抱起RAUL(8歲的小孩子其實也不重)往行政大樓跑,血還是一直滴,我也沒有手去按住他的傷口,後來我趕緊叫Fortu開車,我先去醫務室拿紗布跟三角巾幫他止血,好險在車上血不流了,但是我跟RAUL衣服都沾滿血,後來Fortu就把我們倆放在急診室等,我想他是信任我的西文能力吧(大心~)。急診室裡很多警察,我先拿布把我跟RAUL身上的血擦掉,就在那邊一直等,旁邊兩個人,一個老人頭也破掉了,在旁邊瘋瘋癲癲,床上也沾滿他的血,另外一個成年人左手掌被刀子割到,我想他傷的不輕,後來醫生初步診斷他食指肌腱有斷掉,希望醫生可以幫他接起來,從六點等到八點半才輪到RAUL,他還趴在桌上睡著了,後來縫的時候只有在傷口打針有哭一下,傷口不大縫兩針(縫的好隨便...),但是我搞不懂為何血流這麼多?後來打電話請Fortu來載我們回去,Fortu還在電話裡考我『何時要拆線?』哈哈,好險我聽的懂。回到兒童城請RAUL喝一下可樂,拿了醫生處方簽開的藥,就送他回宿舍,其他小孩都在門口迎接他!(好像英雄...)我隨口稱讚一下RAUL很勇敢都沒有哭。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