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昨天幫神父送機...不捨

 

昨天晚上10點35分是神父搭機離開巴拿馬的日子,不巧昨天有兩個餐會,一個在中午,一個在晚上,之前一直不敢跟神父說當天不能陪他到機場,因為我心裡一直有個底,我是一定要到機場幫神父送機的!礙於自己是台灣官方志工的身分,有時候許多餐會又必須要參加,因為台灣人在巴拿馬的人數不多。前天晚上神父約我早上六點一起起床散步,昨天早上六點陪神父散步一個小時,想不到今天神父就要回西班牙了,我跟他說下次來就住三個月吧!他笑笑跟我說他會住兩個月半。昨天早上八點出門前,我去廚房跟神父說我要先離開到首都,神父剛好在做早餐,我們互相擁抱,他拍拍我的肩膀,我看到他眼睛泛著眼淚,我跟他說『我明年還會在這裡!沒關係!』他一直看我的臉,其實這二個月來,真的跟神父變成了很好的朋友,後來我還是跟他說我會跟團長請假,下午一定回來幫你送機。剛好中午餐會坐在團長旁邊,我跟團長說我晚上的餐會要請假去幫神父送機,真的對團長很不好意思,剛好時間又衝到(一開始我心跳差點停止,因為如果不回去送機,自己真的很難過,過程就不在多說了),反正當下我是下定決心(我昏頭了),下午三點多我到公車總站坐車,人好多。回到兒童城,Fortu非常驚訝,因為我穿著襯衫跟西裝褲皮鞋走回來,下午超熱,我全身都溼透了(我這胖子),Fortu跟我說了一句話,可是我聽不懂,我想應該是排除萬難吧!到樓下去剛好看到神父躺在床上休息,他看到我回來非常高興,哈哈,我也很高興可以去送機!我先去沖了澡,然後幫神父整理一些東西,七點多準時出發到機場,一直到九點半,最後跟神父道別的時候真的很想流淚,可是又要強忍著,我一直記得神父還是看著我的臉,唉,人總是有分離的時候!回程的時候我跟Fortu說今天應該來不及趕去餐會了,不用載我到龍鳳餐廳(其實我也不想讓一個65歲的老人晚上再繞進巴拿馬市)。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