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小孩子的寄生蟲藥


昨天Dolly幫兒童城去申請了固定半年要吃一次的寄生蟲藥ALBENDAZOL 200mg(HESSEL、TILMINTH、LUMBRICINA),也將藥品依照每個CASITA的數量打包,每個藥品都貼上小孩子的姓名,上面也寫了『TOMAS DOS TABLETAS』,Dolly特別提醒我要跟褓母說要確認每個小孩都有吃藥,下禮拜一我想我去親自去看吧!就像台灣控制肺結核一樣,也是要公衛護士親眼看到病患把藥物服入。比較小的小孩子就是服用液狀藥物,其實Dolly有跟我說醫護人員或是有跟小孩子接觸的人都要吃,所以我想這邊剩的幾包藥也分給其他志工服用好了。
上網去查詢這藥物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驅蟲藥物 [ALBENDAZOL is effective against most is effective against most threadworms (pinworms), roundworms, whipworms, tapeworms and hookworms.]
PS:anthelmintic驅蟲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