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監獄"與"毒品"


今天上午一群工人來樓下我跟Fortu住的地方施工,把每個窗戶都加上鐵窗,以後新的志工宿舍也會加上鐵窗,目前的顏色是紅色的蠻醜的,以後會把它漆成白色,現在打算把樓下都用鐵窗封閉起來,我跟Fortu說要買兩件囚犯的衣服來穿,哈哈!Dolly載我到兒童城附近的舊醫院區拿一箱漏掉的藥品,兒童城附近的公立醫院捐了一批藥品,數量還蠻多的,那個舊醫院區目前是巴拿馬省西部的主要藥品倉庫,附近幾家大型醫院的藥品跟Centro de Salud(類似台灣的衛生所,但是巴拿馬的衛生所還是具有醫療的功能,裡面有醫生看診,也有檢驗室)的藥品都先儲放在此,裡面放了很多藥品(其實看得出來管理沒有很好),也有空調恆溫,趁著阿姨去拿藥品時,Dolly教了我認識很多藥品(真的,西文亂亂聽竟然也可以聽的懂),這段期間我認識了不少藥品名(當然是以西班牙文為主,在台灣國家網路藥典裡很難查到),什麼ACETAMINOFEN、IBUPROFENO、PARACETAMOL等現在兒童城裡的藥物算是儲存蠻多的,上次一批西班牙教會來的跟這次公立醫院捐的。剛好醫務是桌上也有一本2001年第32版的DICCIONARIO DE ESPECIALIDADES FARMACEUTICAS的藥典,K完的話我真的以後可以到中南美洲去賣藥了!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