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台灣敦睦艦隊訪問巴拿馬

 

台灣敦睦艦隊禮拜三就到達巴拿馬運河大西洋側,等待運河管理局排定通過運河後,禮拜四一大早技師們就帶我們前往港口掛小國旗,一到港口就看到兩艘軍艦停靠,非常壯觀,特別是在巴拿馬小小的軍港中,原本兩艘都會停在在軍港的巴拿馬軍艦(一艘是帆船)已經不知去向,只剩下幾艘小小的砲艇。國合會志工這次擔任海軍弟兄的導遊,第一天有七部巴士前往巴拿馬舊城區及shopping mall,我排到的那台巴士剛好晚點出發,我就走回港口看典禮,剛好遇到幾位計程車司機跟我抱怨為何這次大使館要安排海軍弟兄坐巴士,他們說美國跟日本的軍艦來訪都是自由活動,也可以搭計程車到處玩,其實那計程車司機是要帶阿兵哥去尋歡作樂的,還說哥倫比亞妹很漂亮=.=,我跟他們說台灣的軍隊很有紀律不可能讓他們自由活動,他們都覺得很掃興,一直在跟我盧。巴拿馬算是敦睦艦隊這次出訪的最後站,也是弟兄唯一可以採買大量物資的國家,巴拿馬選擇多樣價格也便宜,所以大家都瘋狂採購!
 

 

拉法葉艦真的很美,平常都是看雜誌介紹,這次竟然在國外看到自己國家的軍艦,感覺很奇妙!也趁著某天傍晚上拉法葉艦瞧瞧,為我們講解的是一位少校,艦上我最喜歡的是雄二反艦飛彈,因為那是台灣自製的飛彈,也看到拉法葉艦模組式的設計很特別,有點像是自己安裝電腦主機一樣。
 

後來才從海軍弟兄口中得知,台灣海軍的實力在全球排名前十。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