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兒童城] 夜晚的公立醫院~有兒童城香耐兒的味道



昨天九歲的Leonardo因為眼睛不知名的腫大住院,下午跟晚上我都到醫院去陪他,晚上大概12點多吧!飄來一股熟悉的雞糞味,不會吧?!原來到了晚上風就把兒童城的雞糞會吹到醫院來,我想這裡的值班護士應該不知道那是從兒童城飄過來的,呵呵。跟上次陪小孩一樣,小兒科許多媽媽都跑來問Leonardo『他(指我)是你爸爸嗎?』(ㄟ,我怎麼會知道?因為巴拿馬人講話都很大聲,哈哈)我又仔細的解釋我這個台灣人種怎麼會出現在中美洲的巴拿馬的郊區的公立醫院的小兒科房裡,M褓母本來是說晚上不用陪,她已經跟小孩子說好了,明天一大早會來看他,下午我又問了一下他晚上敢不敢一個人在醫院睡覺(靠,如果我是九歲的話我應該不敢吧,況且巴拿馬醫院是很開放的空間,很沒有隱私),我就跟他說下午放我兩個小時回兒童城吃飯梳洗,晚上我再回來陪他,我想每個生病的小孩子病床旁邊應該都要有一個爸媽陪伴,兒童城的小孩離鄉背井夠可憐了,生病還要獨自一人在醫院發呆,於是我下午六點多花了一塊錢買了汽水麵包去跟Leonardo吃吃喝喝,剛好今天隔壁一區都是腹瀉住院的小孩跟嬰兒,看著我們吃喝應該很羨慕吧!Leonardo還跟我分享前一陣子家訪我有去過他家(好遠,Santiago山區),他說他媽媽把我給的繃帶、優碘都收的好好的。Leonardo很喜歡看書,我帶去的西文書都被他念過一遍了,他還會利用幾個句子就找出西文對應的中文字體真的是很厲害。後來我還在醫院遇到司機摩西太太的妹妹跟兒童城鐵工技師Junior的太太,他們也都是因為小孩子腹瀉來"住院"一整晚(OS:想不到我在巴拿馬的醫院還可以遇到認識的婆婆媽媽),巴拿馬公立醫院的病房沒有陪伴床,只有一張"殘破不堪"的鐵椅,真的是超落魄,晚上真的很想去跟Leonardo擠一下,護士也會偶爾來"打擾"一下,整晚就在雞糞味,尿布味跟嬰兒整晚哭聲度過。早上七七點Leonardo醒來,又拿起我的西文書看,馬上就指封面我的姓名小貼紙說『ㄐㄧㄤ~ㄨㄣˊ~ㄎㄞˊ~』,小孩子就是這麼貼心,過了一整晚還記得我的中文姓名。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