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兒童城] 窩心的兄弟情



Leonardo(兄)跟Jose Daniel(弟)(casita 11的小小孩,身高110公分)是兒童城的兄弟檔,但是住在不同的宿舍裡,之前我還不知道他們是兄弟檔,只是前陣子去家訪友到過Leonardo的家,是在一片放牧牛的牧場中間,要走到馬路要花很久的時間,他們家是用木頭搭建的,我們去的時候他媽媽懷孕大肚子,家裡已經是六、七個小孩子了,那時候社工師Marisol有跟我說還有一個小孩子今年會到兒童城,當時候沒有很注意Jose,只記得他穿的帥帥,蠻突兀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把剩下三包政府提供的食物都給了他們家,因為家裡太多人了。前幾天我在餐廳遇到Jose的時候我就跟他提『下午我要去醫院陪你哥哥』沒想到他就雙手捂著臉哭泣,我知道他很愛哭,因為之前我幫他眼睛上藥的時候他就哭的很可憐(OS:才上眼藥膏而已),今天下午我去醫院把Leonardo領出院,傍晚遇到Jose他就問我把他哥哥帶回來了嗎?(我相信他還沒見到他哥哥,因為兒童城太大了)我說『有啊!』『我跟你哥哥在醫院喝很多可樂跟吃很多餅乾』(OS:算一算三天下來,我們吃吃喝喝大概花了6美金,別小看六美金,很多窮人身上連25美分都沒有),結果Jose很高興的抱我,還跟我說謝謝。真是令人感動的兄弟情。淚。
PS:今天帶Leonardo出院的時候我也跟隔壁床的原住民媽媽道別(不過今天換她先生照顧),她是真的窮人家,巴拿馬原住民都矮矮的,看起來就很弱勢,其實六美元的食物很多都是分給他們,我都請Leonardo拿去隔壁給他們吃,那個腳受傷的小妹妹才兩歲,沒錢買耳環,就用繩子穿在耳洞裡,後來我的同事Miriam也從皮包拿了錢給她爸爸(我偷偷看到的),在我眼裡一個月薪才200多塊美金的人的舉動不知如何讓我感到很震撼!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