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記事] 累



一早本來跟Milixsa約八點半要去巴拿馬科技大學的西區分部找一位主管協調王老師來巴拿馬演講的事,後來Delay到,我就在她辦公室幫忙包下午要送的餅乾糖果包,後來褓母Gloria與Gredy也來幫忙,還有一位來兒童城實習的大學生有來幫忙,後來跟她聊了很多巴拿馬大學上課的事 ,到了十點多,Milixsa先幫我寫信給巴拿馬教育部(MEDUCA),後來就去拜訪巴拿馬科大在La Chorrera的區域中心(Centro Regional de Panama Oeste),那是Milixsa以前工作的地方,所以我們到的時候有很多人來跟她打招呼,後來Milixsa跟主管Director Ing.Quintero聊了一下介紹我是台灣來的海外志工後並給他王老師的CV(好笑的是老師的期刊文章列表有27頁,我只印了5頁,那個主管有點傻眼),他就直接撥電話給巴拿馬教育部長Salvador Rodríguez(因為那教育部長以前是那裡的主管,我後來跟Milixsa說這樣的聯絡真是直接=.=),後來談的結果初步會有一個視訊會議,對全國各區的教育主管演講關於最近巴拿馬發生的玻璃纖維污染事件要怎麼清,還有健康效應,我後來想到巴拿馬教育部之前編了1千萬美金的經費要把全國的學校900多間都清乾淨,問題是沒有標準程序,教育部也不知道要如何發包給合格的承包商,如果老師這次來可以幫他們釐清一下這個關鍵步驟,應該可以幫助巴拿馬很多。我跟Milixsa說今天好像是我的假日,都不在兒童城,她說如果我
老師可以協助解決這個問題,反而是幫了巴拿馬大忙,因為可以造福更多人。
後來跟Milixsa去接他兒子Lucas後就趕去Chorrera的Polyclinics(這是隸屬於巴拿馬社會保險局C.S.S.的醫療單位,有很多科的門診但是沒有住院床位)去找一位負責巴拿馬西區職業衛生的主管,不過他不在,我們就留了資料後回到Milixsa家吃飯並陪了Lucas玩了一陣子,回到兒童城後我就趕緊撥電話給巴拿馬科技大學的學術室副主管(Vice-Vectori Academia)的秘書Angela,跟她聊了一陣子之後她才跟我說『啊你就會說英文怎麼不說英文咧?』(OS:啊我就想練習西文咩)後來她跟我確定一下大概有哪些時段可以使用後,要我禮拜一再跟她主管Luis談(OS:再用一次破西文)不過後來巴拿馬大學醫學系的電話一直撥不通(之前撥了兩次他都在忙),到了快四點,一位青少年骨折,我跟Miriam又陪他到醫院急診室,我跟Miriam說我有看到她拿錢給那位陌生的原住民爸爸(換算成台幣大概是月薪3萬的人一次拿五百塊給陌生人,我想我自己都很難做到),Miriam常常跟我說巴拿馬很多有錢人,但是都很自私,部幫助窮人只知道賺錢,後來跟她聊了很多,重點是今天Christian照X光的時候,X光室門都沒在關的!!!!!哇!傻眼!後來一直待到八點多才回到兒童城(巴拿馬公立醫院的效率讓我抓狂),跟Fortu兩個人在餐廳吃著很硬的雞肉,我看他都沒有吃,我就跟他說明天晚上我來煮魚跟生菜沙拉。(累)(今天很感謝Milixsa帶我跑這麼多地方)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