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兒童城] 打掃計畫

不清楚這計畫的名稱是什麼?但是這個由西班牙贊助的小計畫打算教導兒童城小孩的媽媽如何打掃家裡,除了可以學會整理自己的家外,也是一項技能,未來可以找到一份清潔的工作,於是乎,今天我跟社工師瑪莉在La Chorrera到處家訪,因為要評估計畫的成效,所以要拍每戶家裡的照片,今天的結論是有兩種窮人家庭,第一種是窮到家徒四壁,什麼都沒有,第二種是到處撿東西或是家裡東西太多不願意丟,導致整個家裡就像垃圾場,還蠻恐怖的,有時候我還想說要不要跟他們說東西收一收不用的拿到外面燒掉好,可是他們的背景跟我不一樣,也許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社工師真的不簡單,記得每個家在哪裡,他一直問我你記得我們來過這一區嗎?我哪記得,除非真正看到家門口。
 

這一排三戶家庭的油漆是去年台灣來的四位大學生幫忙油漆,誰會知道在LA CHORRERA的山區中曾經有四位台灣學生幫忙刷油漆。
 

 

這一戶的讓我很傻眼!堆的太誇張。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