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南美]『 Aló Presidente 』 委內瑞拉的總統開講節目

 


這位南美洲左派,視古巴前總統卡斯楚為偶像,最敢對美帝嗆聲的委內瑞拉總統-Hugo Chávez,有一個專屬的總統開講節目『Aló Presidente』,自1999年Hugo Chávez被選上委國總統後就開始在每週末開講,今年已經滿10周年慶,330集,美國FRONTLINE特別有做一個專輯『THE HUGO CHAVEZ SHOW』(http://www.pbs.org/wgbh/pages/frontline/hugochavez/)來介紹這位"有趣的"總統,看的出來他的口才很好,他也了解大眾媒體的重要,是一位善於利用媒體來行銷自己的總統,有一次在節目中談到哥倫比亞的總統及哥倫比亞游擊隊時就在節目中很生氣的罵了哥倫比亞總統,罵他是殺人犯,是布希的走狗,是黑手黨,底下觀眾拍手叫好,他興致一來當場叫國防部長(也是聽眾之ㄧ)派10個營(batallones)(軍隊單位應該台灣不一樣)的軍隊到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的邊境。還有一次邀請記者參加節目,其中一位愛爾蘭籍記者問他『為什麼自己同意總統可以連任不限次數,卻不允許下面23個省的首長也擁有同樣權力?』Hugo Chávez反駁他說『歐洲是一個充滿冷嘲熱諷(cinismo;cynicism)的地方,歐洲是一個文明的地區,而我們是野蠻人,印地安人,鄉巴佬,英國也有國王啊?你自己的意見呢?』那位記者反駁的不是很好『我自己不是很在意英國是不是有國王,因為我是愛爾蘭人,英國國王的體系我不是很有興趣』結果Hugo Chávez就開始針對這點酸回去『現在又不重要了,歐洲的媒體只在意我有沒有連任,說我是暴君,說我是強勢的人,你老遠跑來問我這問題,結果你自己又說不在意,那幹麻問我這個問題?原來這個問題在委內瑞拉就重要了,(繼續酸下去)全世界每個國家發生的事情我們都很在意,每個問題都很重要,因為我們很關心全世界的每一個人,因為我們是地球的一份子』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