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兒童城] H.R.N.A.S 急診室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巴拿馬都市的女人穿套裝上脂粉工作,鄉下的女人得騎馬燒材煮飯,我想她大概還沒親眼看過巴拿馬運河,即使遠眺的機會也沒有,再者,運河長怎樣對她來說也不重要吧!
 


禮拜四晚上,七點帶一個肚子痛的小孩子去急診室,等了大約30分鐘就輪到我們,那醫生一看到我就說『你是KEVIN吧!你受傷那天晚上我是你醫生』,我心想哇靠沒這麼巧吧,哈哈,他問我最近過的如何?傷勢好點沒?過了一個多月當然又變回一條龍,一開始還跟他一直道謝,後來想到我那晚難過的導尿管應該是他的毒手,火氣就上來了,哈哈,後來遇到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醫生他也跟我打招呼,也說他是我那天的醫生,哇靠,平常我看急診室人滿為患,病患等半天等不到醫生,怎麼那天我有兩個醫生,不過他們都叫的出我的名字真的很訝異,好笑的是護理站的兩個護士也認出我,只可惜這樣並沒有讓我在急診室或的優待,照樣得等,到了十點打了手機跟城主說大概過半小時來接我吧,才剛打完電話就聽到急診室裡接到通報,待會有兩個車禍病患會送過來,這下可好了,城主剛到急診室沒多久,救護車也來了,送來兩個全身都是泥巴的年輕人,其中一個傷勢嚴重,昏迷,臉部嚴重挫傷,我心想這個大概會轉送首都Santo Tomas,另一個意識清醒,應該沒有大礙,可是急診室所有的醫生護士全都去醫治那名昏迷的病患,也上了呼吸器,急診室裡人越來越多,跟城主在急診室外面聊了一會兒,到了11點我看城主已經撐不住瞌睡蟲攻擊(他白天才到chepo出差),我就先送他回兒童城睡覺,今天急診室也來了三位孕婦,大概都是快生了,肚子大的可以,晚上12點,那名黑人老護士來換班,她當然認得我,因為那晚是她幫我上IV,感謝老天一次就成功,後來我就看她在幫病人上IV,成功率大概還是維持60%,真慘!到了一點多總算等到一張注射室的椅子可以讓兒童城的小孩待著,我就趕快回去睡覺,嗯,6個小時。
禮拜六下午,才剛上完技術團的安全講座回到兒童城,又遇到一個小孩嘴巴撞破,本來以為在兒童城上藥就好,仔細一看,上排牙齦好像有大洞,就跟城主說還是送去急診好,接二連三去急診室城主有點對褓母沒有照顧好小孩有點惱怒,送到急診室後,照了X光,好險沒大礙,小孩躺在病床上等上藥,旁邊躺了一個精神怪怪的黑人,嘴中念念有詞,小孩腫著嘴巴斜歪著頭看他也怪好玩,也剛好禮拜一兒童城會有牙醫來看診,所以也不用在急診室待太久,打了一針止痛針,買了藥之後9點多回到兒童城,城主也幫我準備晚餐(有紅酒加乳酪),小孩沒大礙這天算是幸運。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