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兒童城] 五顆乳牙

 

 

日本大使(黑西裝)像老神在在的商人。兒童城的大老闆像慷慨的商人。
 


今天可以算是兒童城新牙醫室發揮功能(見血)的一刻,一早女醫師就不疾不徐的拔了五顆乳牙,搖搖晃晃的乳牙很好拔,雖然不太會流血,但是中午吃飯也沒啥胃口了,也用了五把鉗子,其實日本捐了一整套的牙醫設備,但是如果沒有馬上進行消毒的話,大概一天只能替2個小孩補牙,扣掉消毒的時間加上降溫也要40分鐘,拔牙要看鉗子是否夠用,洗牙的話就不受限制。我很佩服這個女牙醫,因為日本大使館算是捐贈了硬體,但是所有的器材放在醫務室裡發揮不了功能,算算她整整花了8個小時整理所有器材到定位,分類所有的牙醫器材,這些事情我根本做不來,她一步一步教我,跟我解釋藥品跟器材的用途,算是很有耐心,把我從不會教到會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只是兒童城的情況也是她要適應(我也要適應?!),現在的醫務室很大,通常醫生看診時會把診間門關閉,可是我們不可能單獨把七八個小孩放在等候室,也沒有保母,所以必須要一邊進行醫療的工作,一邊管小孩,很耗時間,現在兒童城有了牙醫室,加上每個禮拜一二四都有醫師駐診,我想這裡的爛牙情況可以好很多,只是一個禮拜三天太多了,禮拜一又是一早七點的診。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