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兒童城] 遇劫回憶

兇手就是他,半夜出沒的小混蛋!
 



3月20日,大約是晚上八九點吧,我現在也記不起當時的時間,當時候執行長、羅曼神父及路易斯神父剛好出外,我在寢室聽到外面有人敲門,我走出寢室問『誰?(西文)』那人回答『可以幫我看一下手機嗎(西文)』我開了門,他遞給我手機,我發現那是關機的,正想要開機的時候,他手就往我肚子這邊伸過來,抵住我肚子,我嚇了一跳往後退,然後把他手推開,我忘了當時候他有沒有叫我把錢拿出來,我只是很緊張的反應,後來他有說話,大概是叫我不要動,我嚇到馬上用雙手握住他拿刀的那隻手,他可能被我抓住手後也緊張了,就要刺我,那時候有被他劃到幾刀,有一刀在肚子留下約兩公分的傷口,後來我緊握他那隻拿刀的手,我們被沙發絆倒一起摔倒了刀子好像有刺到他,我也不太確定,他往門那邊離開,我退了幾公尺到我寢室門口看他,我以為他離開了,後來他又拿了兩顆石頭,其中一顆就往我這邊砸來,我閃開後趕緊回到寢室隨手拿了一瓶台灣帶來的紅酒,也往他砸,後來被他用石頭砸到頭,但是我也大叫試圖搶他的石頭,後來他可能聽到有車子經過就離開了,那歹徒應該比我年輕,身高比我高一點,但是沒有我壯,頭被打到後有暈了一下,趕緊撥電話請其他志工幫我通知技術團團長,過沒多久,我也忘了多久,執行長就回來了,腦袋一直麻麻暈暈的,神父幫我換了上衣,拿了紗布壓住肚子的傷口,就坐車到醫院,短短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卻冷的發抖跟恍神,換我躺在La Chorrera公立醫院的急診病床上,令我訝異的是過沒多久團長跟技師還有使館的秘書都到急診室了(最快也要30分鐘的路程),急診室裡我很熟析,醫生護士還有那位上IV技術很差的老護士,團長跟醫生討論後決定轉診到首都設備一流的醫院Paitilla Hospital,因為志工也有醫療保險,被送上救護車後,一路上的震動讓插在我身上的胃管跟導尿管害我非常不舒服,到了Paitilla Hospital後大使也到急診室了,大使跟我說『別擔心,這裏是巴拿馬最好的醫院,有最好的設備跟醫生』(現在想想很適合當Paitilla Hospital的廣告)後來就被送去照電腦斷層,接著就去做內視鏡檢查,從小到大沒有流過這麼多血,更別說是縫合傷口,還有手術這兩個字,躺在手術台上因為很冷身體一直發抖導致胃管跟導尿管搞的讓我超級不舒服,我一直跟醫生講把我的尿管拔掉可是他們好像聽不懂我的西文,後來我問他們會上麻醉嗎?他們回說是全身麻醉,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又想到我喝酒不容易醉,是不是要請他們確認我睡了再下刀,我記得我最後一句話是跟他們說『我啤酒連喝四罐會有茫的感覺』,接著就不醒人事,只記得醒來的時候狂吐,大概是退麻醉的關係,一位很好心的黑人護士幫我用電熱毯子暖身,非常的舒服,被送到病房後一下又沒記憶了,隔天醒來,謝天謝地,醫生說只是皮肉傷,右腹留下一道約1.7公分的疤,還有肚擠眼下2公分的疤,高級醫院的醫療費用將近5000美金,等於可以幫三個家庭蓋個舒適的兩房水泥磚屋。大使、大使夫人、團長、團長夫人、技師志工都有來探視我,真的很感謝很不好意思大家跑這一趟,而且後來知道大使跟團長前一天晚上都等到我手術完畢凌晨兩點多才回家,兒童城milixsa也來看我,回到團部休養,很感謝大家的照顧,兆豐銀行劉經理夫婦,使館魏秘,劉參,馬丁的慰問,小陳秘的牛腱跟豬腳麵線,呂專家恐怖的搶劫故事分享,特別感謝黃技師全家的照顧(讓我覺得我自己像米蟲),邱技師帶我去就診,還要特別感謝同在兒童城服務的EMMA幾天的協助,吳專家夫婦的全雞香菇雞湯(香),打擾了役男宿舍的大家,還有來探望的大夥,感激不盡。
回到兒童城後小孩子都叫我不要隨便開門,感覺我好像很笨的樣子。超小版新聞還寫『No abra a extraños』(不要對陌生人敞開心房?!)不要幫陌生人開門。
昨天廚房的同事聽我描述歹徒的體型跟外觀後就一口認定跟去年神父被劫的歹徒是一樣的人,我不知道有沒這麼準,他們應該去當警探,在巴拿馬大概也抓不到歹徒,只是他們說那是兒童城畢業的學生,對兒童城很熟析,讓我有點小小心寒。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