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割舌頭

巴拿馬運河夜景 

昨天晚上在網路上下載了『大話新聞』來關心一下台灣的政治,當我在寢室觀賞的時候看到神父好像出去參加教堂的活動回來,我就給他看了大話新聞的影片,然後跟他解釋台灣今年322也要舉辦總統選舉,他跟我說西班牙今年也是309舉辦大選,然後就跟他聊到台灣的政治情況,也談了一下台灣跟大陸的關係,我跟他說其實台灣人不討厭大陸人『絕大多數的大陸人都跟台灣人一樣熱愛自由民主』,只是目前大陸仍然是一黨專制,共產專制,也沒有宗教信仰自由,人民應該享有更多權利,神父就跟我提起他有一個義大利籍的好朋友,也是神父,在毛澤東時期到大陸去傳教(神父七十幾歲了),『他的舌頭被割掉了,嘴巴被縫起來』(神父也用動作比給我看),我聽到非常震驚,因為以前只有在書本上才會看到這樣的報導,今天晚上是我親耳聽到,感覺很難過很震驚,我沒有問後來那位義大利籍神父怎麼了,只是後來互相跟神父鼓勵大陸有一天(也許20年後)也會民主化,因為這是世界潮流!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