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禮拜五的台灣料理

 
 
因為上次在客廳看到Fortu跟神父在吃西班牙菜(神父好像喜歡料理),我跟他們說禮拜五晚上七點我會煮飯請他們吃,這也是有原因的,上次看到神父在燉菜,我就跟他說台灣炒菜一分鐘就好了,結果他有點懷疑,還說下次我要煮飯的時候他去看,順便去學;禮拜五下班後我又跑了一趟市集,去買了茄子、馬鈴薯跟蕃茄,就到志工宿舍去準備,大概一個小時後我就把菜都準備好了,飯也用電鍋蒸好,我去請神父過來看,他就嘴巴碎碎唸『嗯,一分鐘,嗯,一分鐘』哈哈,後來我煮了糖醋青菜(因為Gail是素食,以馬鈴薯代替肉),茄子,蕃茄蛋炒飯跟微波前天的芋頭糕!不過糖醋醬水加太多害我煮了5分鐘,結果被神父一直拿來說嘴!一開始我還特別去問神父是不是鹽跟油要加少一點"體諒老人家",結果我煮菜的時候他竟然叫我再加再加多一點!!不過今天煮了一頓算是非常台灣味的料理,只是還是分在小盤子吃覺得又沒台灣味了!大家很捧場,菜都吃完了,Fortu也拿出了紅酒跟冰淇淋請大家品嚐,好開心的一晚!

PS:當地的醬油味道真的不好!
PS:下禮拜的重點項目是小籠包跟水餃!希望當地的麵粉做的出來!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