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兒童城一件突發事件

巴拿馬運河夜景 

禮拜天早上兒童城Justo先生本來要帶我們志工到動物園去逛逛,但是竟然沒有出現,早上我們幾個志工跟役男安東尼還有Leon坐在志工宿舍前聊天等待時,遠方走來一位老先生手上拿著一瓶空的水壺,大家都覺得他怪怪的,不過一開始以為他要喝水,我就跟他說另外一端有水龍頭,他裝了水後就喝,可是動作很奇怪,他似乎不會說話,然後一直靠近大家,還將口中的水往我身上吐出來,我當下覺得雖然他沒有敵意,但是這狀況是我們不能控制的,就叫大家東西收一收到行政大樓去躲順便請警察來處理,剛好神父跟安黑在行政大樓,安黑去請警察,我們把門鎖上後那位老人就一直在外面看還將水往裡面吐,羅曼神父有走過去問他話,當下我好期待事情會好轉,我以為神父跟老人說話後就會好了"就像降妖服魔一樣,把老人體內的妖魔趕走"但是他不會說話,只是比來比去,後來他還走去廚房那裡,有一位年輕廚師在煮飯,有問他要幹麻,叫什麼名字,老人只是用手比來比去,後來還去轉動放在外面的大瓦斯桶、熱水器跟電箱開關,很危險,他去轉熱水器的時候我覺得他會電死自己,後來年輕廚師用水去潑他,好幾次他走了又回來,我覺得那老人好可憐,精神病不是壞人,其實他只是生病了,需要吃藥治療,他沒錯或許只是受了創傷才會變成這樣,後來警察來了把他帶走,我想他也許會被送到收容所"希望巴拿馬有完善的制度"也許他會被關到監獄"完全本末倒置的做法",也許他還會被放出來"那我們也許要再小心他會回來",這是第一次在兒童城遇到令人緊張的事件,我想也是給剛到已經三個月的志工們一個警惕與提醒,出國在外還是要謹慎點!
晚上我跟神父說『世界不是完美的』他就笑笑的點頭,以後希望有機會可以跟羅曼神父多請教天主教的事情。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