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兒童城年飯試煮試吃





感謝青年成長學會提供經費試煮水餃!本來是要定在上禮拜的,可是兒童城女執行長說就在我生日那天煮也不錯!
一大早就把前幾天買好的豬肉拿到廚房準備切成碎塊,當作豬絞肉,沒想到太硬也太冰了,有點來不及,這時候看到旁邊放了一台大的絞肉機,就請大廚幫我用絞肉機絞肉,大廚幫我把肉放進去,我拿盆子在出口處接,機器啟動的時候我還蠻興奮的,因為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結果絞出來的東西竟然是黑色的液體,我心想『咦?這是機油嗎?』問了一下大廚『搞啥?!』哈哈,當然不是,我轉頭看了一下大廚,他也笑笑的看著我,後來黑色帶有鐵屑的肉就慢慢的擠出來,我都傻了,我還安慰大廚『沒關係,我洗一下就好!』拿去水槽加熱水沖洗,心裡越想越不對勁,"這能吃嗎?""我自己敢吃嗎?"後來還是請神父帶我去超是買了新的肉,不過也來不及洗了,導致我做的水餃腥味好重,噁!不過我問一下大家,大家竟然也說好吃!後來跑去看了一下廚餘,大家都把內餡吃掉,外面的水餃皮都不吃,哈哈,我也覺得用蒸出來的水餃皮太硬了,下次煮年飯的時候,我會改用水煮的!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