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誰的小孩?

兒童城學期結束的餐會 

要畢業的學生吃完的這一餐就要到外面生活了,來到兒童城的小孩算是非常幸運,
如果出去後可以好好做人感謝上天給他這一個機會那就是他有福氣,
如果他出去後像其他小孩到處混吃混喝,
那就對不起其他沒辦法進來的小孩,也愧對自己與父母(如果不是被父母親拋棄的話)!

昨天來了一個跟弟弟打架手受傷的小孩(遜咖),
要來醫務室拿藥(外面看完醫生沒錢買藥回來兒童城拿),
"這裡的人三不五時就來我藥櫃拿藥(實在很頭大)"
似乎好像沒有處方簽上面的藥,寶芬說如果自己有的話,可以拿普拿疼給他就好,
我回到寢室看了國合會藥單,有一種是可以用的(寶芬說的),
如果最後一天要離開兒童城,也許我還可以把藥全部捐出來,可是我才剛來一個月而已,
可是我實在很不想給那小孩,那是我自己備用的藥耶!志工也是要自己照顧好自己,
我知道有的醫生會自己掏錢買藥給病人(佛心來的) "應該大部分都是罷工抗議薪水太少吧"

我心想:志工好像不用這麼偉大!

(我知道"有的志工情操很偉大" "也有的志工對當地人很付出,對自己人很機車"),
志工也是人,如果是Fortu或跟我熟的人,我就會分享我的藥,
我會跟其他人說不好意思沒有藥了,要的話請兒童城買或自己掏錢買,這是原則問題。

好吧,這是一個來到兒童城一個月的志工的心得。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