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兒童城] 我的室友-丹尼斯DENIS

 

 

 

 


他是尼加拉瓜人,比我小一歲,可能是因為傳教士的關係所以有想法比我成熟,但是他也有幼稚的一面,因為前一陣子兒童城來了很多台灣跟西班牙短期志工,所以房間不太夠用,我就跟丹尼斯當室友,當室友最好玩的就是關燈之後聊天,所以除了非常累直接倒頭大睡外,我們都會聊一些話題,當然尼加拉瓜跟台灣的價值觀還有社會不一樣,所以很有趣,有一天晚上丹尼斯就跟我說我來巴拿馬都待在兒童城,其實沒有辦法了解巴拿馬的生活(ㄟ,我還以為我已經在過巴拿馬人的生活了),他就開始帶我認識一些住在CHORRERA的朋友,就開始了我真正的巴拿馬生活,是這樣嗎?(抵達巴拿馬10個月後XD)。前天陪丹尼斯回到他在巴拿馬Pedregal的家,其實他很喜歡待在兒童城,因為首都真的比較吵雜,他要離開的前幾天一直在唸他不想走,不過他們教會在首都的住所蠻高級的,有電視間、電腦教室、客廳,還有個人寢室,九月底有一個聚會他邀請我去參加,聽說有好料可以吃,哈哈,只是丹尼斯跟我說他們傳教士要過窮人的生活,所以身上沒有什麼錢,他希望之後可以到DARIEN服務,那裡有一個類似集中營的地方,是巴拿馬政府提供一塊地專門收留來自哥倫比亞因為游擊隊而逃離家園的難民,他想去那裡教他們種蔬菜水果,我也希望他去,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去找他我也有地方住,上次我才跟Angelito說也許我有機會可以去DARIEN去看他唸書的地方!

Posted by Picasa
Powered by Stuff-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