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兒童城] 傳說中的CIUDAD DEL NIÑA-MALAMBO

從天橋俯瞰MALAMBO,比兒童城小太多了
 

CIUDAD DEL NIÑA的招牌
 

MALAMBO的CASA跟兒童城有點不一樣
 

 


因為禮拜六晚上又到巴拿馬友人家聚餐到很晚,禮拜天到MALAMBO參觀其實早上我跟丹尼斯都爬不太起來,因為丹尼斯對日本人很有好感,JICA也對尼加拉瓜援助很多,丹尼斯的大學指導教授就是日本人,所以我就找丹尼斯一起去,先搭公車到巴拿馬首都跟日本JICA志工AKARI及NOZOMI會合後再轉搭公車到MALAMBO,因為AKARI已經到過MALAMBO不少次了,她也有幾個小病人在那,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入這個傳說中收留女生的CIUDAD DEL NIÑA-MALAMBO,感覺這個地方不大,每個CASA的距離很近,剛好我們去的時候是小孩子吃飯,我們就幫忙餵她們吃粥,在MALAMBO每個褓母的工作量很大,因為小孩子還不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必須要一個一個餵完後再抱到樓上睡午覺,雖然餵小孩很累,小孩子又會吃的滿臉滿手都是,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餓了,竟然覺得那粥好美味XD,讓我想到以前在慈幼社兒癌營服務的時候有過幾次到台北縣的育幼院服務,有幾個小孩是身體有些殘障,AKARI就會幫忙餵,需要很多耐心,丹尼斯也超好笑,雖然他私底下跟我說比起小寶寶,他比較喜歡跟青少年相處,但是還是很識相的裝可愛跟小孩子玩。等到所有小寶寶都睡了之後,我們又到另外一個CASA去幫一個小男生慶生,大家吃蛋糕跟炸薯條喝汽水把整個CASA弄得有點誇張,好像比兒童城的餐廳還恐怖,後來我們就到MALAMBO的後院參觀,這裡養的豬跟雞數量都很少,不像兒童城是企業化經營,本來以為是去參觀一下,結果也花了半天在那,回到兒童城後跟城主討論一下就跑去睡覺了。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