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西文] SPANGLISH



在Amherst College研究拉丁美洲文化的Stavans教授說目前在美國有4千五百萬的人口說著『SPANGLISH』這種由西文SPANISH跟英文ENGLISH混合的語言,其實我想我目前也在SPANGLISH這個階段 ,但是我覺得幸運的是我先學好ENGLISH再學SPANISH比較容易,發音簡單多了,很多字彙都可以從英文聯想到,雖然很多人認為SPANGLISH會破壞英文跟西文的傳統,但是Stavans教授認為這是一個『la gestación de algo único』(獨特東西的醞釀期),其實在19世紀中這種現象就存在美國南部靠近墨西科的地方,而現在電子媒體的傳播讓SPANGLISH的現象更加明顯。不過我現在頭腦邏輯可以直接思考西文,英文就慢了一點,每次要說英文我就提醒自己現在是English Mode!!新聞來源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