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學術]教育部玻璃纖維事件演講@運河管理局

6/9 這場演講教育部安排在巴拿馬運河管理局(ACP)的演講室裡大概有50位人員與會,大多是教育部的官員與幾位巴拿馬科技大學的專家(教育部委託計畫),教育部也找了一位翻譯,我覺得那翻譯"很可愛",一直找一些問題要跟我還有老師聊天,後來我看了他的名片,他在一家專門承接翻譯案子的公司上班。更可愛的是他會幫老師的演講內容加很多"料",不過我仔細一聽,還好他只是多翻譯一些老師沒有講到的投影片內容。
 

老師很仔細的介紹玻璃纖維的特性與健康效應,老師也指導要如何安全的清理危害現場的環境,現場也有很多人發問,不過有些部分是巴拿馬教育部的政策問題,我不知道他們問老師這些有啥用處?後來老師好像很緊張,因為他以為下一場演講的時間到了,他看到我身後的一個時鐘,那時鐘快了一個小時=.=,我忘了跟老師說巴拿馬時鐘10個有九個都不準。後來教育部的人也幫我們找了一台車子載我們去巴拿馬社會保險局負責學術的部門。
 

教育部也準備了感謝狀,老師真的不簡單,大老遠跑來巴拿馬協助玻璃纖維這個危害,也要感謝兒童城女執行長Milixsa,因為這個演講是我看到報紙後發現老師可以來幫忙,她就幫我聯絡到教育部長。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真的有錢,位在Balboa區Ancon路的這一大區建築物都是運河管理局所有,演講的會議室也很有水準。同樣的老師又幫我介紹我是在巴拿馬兒童城服務的志工。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