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兒童城] 喊名值一美元的丹尼斯


這一篇網誌本來想用長榮海運當作是標題,但是後來的一塊錢事件真的是太經典了!

昨天下午西班牙美容美體志工Nuri跑來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紀念品店看看,我以為紀念品店在Chorrera,結果城主開著Suzuki載我跟兩個西班牙志工到首都晃了一天,還到Gamboa去一間可以俯瞰Río Chagres的超豪華旅館Gamboa Rainforest Resort參觀,到運河展示館Miraflores還遇到蘇珊跟小燕,巴拿馬真是小啊!我終於在運河展示館看到長榮EVERGREEN的貨櫃船了(SUN RIGHT)!比起之前都看到小不拉基的貨船,這艘台灣之光幾乎把運河的河梯兩側給塞滿,應該是可以通過運河的最大尺寸了!到長榮海運的官方網站上面查詢各船名的船期,這一艘SUN RIGHT 0334-092W的貨櫃輪是1993年7月20日完工,登記船籍為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船隻的擁有者是SINBANALI SHIPPING, INC.,可能是長榮的子公司或是其他船公司靠行長榮海運,貨櫃運量為4229TEU(貨櫃輪的載重單位:20呎標準貨櫃Twenty-foot Equipment Unit,簡稱TEU),航速為23浬/小時(Knots)屬於北亞-美東岸-歐洲來回航線(North Asia-U.S.East Coast-Europe),這一次的船期從08/10由ANTWERP(比利時 安特衛普)出發→BREMERHAVEN(德國 布來枚港)→ROTTERDAM(荷蘭 鹿特丹港)→NEW YORK(美國 紐約)→NORFOLK(美國 維吉尼亞州 紐佛克)→CHARLESTON(美國 南卡羅萊納州 查爾斯頓)→COLON CONTAINER TERMINAL(巴拿馬 科隆港)→PANAMA CANAL(08/28通過巴拿馬運河)→LOS ANGELES(洛杉磯)→OAKLAND(奧克蘭)→TOKYO(日本 東京)→PUSAN(中國 浦山)→SHANGHAI(中國 上海)→NINGBO(中國 寧波)→QINGDAO(預計9/29抵達中國 青島),還經過蠻多點的,不過經過運河的時候船上的貨櫃已經不多了,應該是在科隆自由區那邊卸下了不少。每次看到貨櫃輪都會想到我老爸!

最後還到城主最愛的Centro Artesania去買紀念品Orz!
晚上城主玩起興致來還帶西班牙志工一起到Armador去看豪華遊艇跟吃冰淇淋,經過一家紀念品店的時候,Nuri進去買了一個類似小杯子的紀念品,她說每個國家都會有類似的紀念品,有人專門在收藏,本來老闆開價五美元,但是後來聽到我們是兒童城來的,他竟然認識丹尼斯,馬上就退了一塊錢給Nuri,我以為會免費咧!我不知道老闆為何會認識丹尼斯,但是老闆似乎很喜歡他,一直要我們幫他打招呼,可惜丹尼斯到科隆去了,禮拜六才會回兒童城,昨天真的是賺到一天假期!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