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10月] 巴拿馬 現正甜!

再過幾天,來到巴拿馬的日子就要滿10個月了,從前壓根兒沒想過會踏上拉丁美洲的土地,原本以為也許我會因為工作的關係,先到美國或是歐洲,卻在10個月前踏上巴拿馬這許多台灣人只會在課本上認識的國家,也因為巴拿馬,讓我對中南美洲各國的了解更深,什麼是加勒比海?中美地峽有哪些國家?樂天好客又不喜歡想太長遠的巴拿馬人對我來說是如此有吸引力,巴拿馬人第一句話常問『你喜歡巴拿馬嗎?』在台灣似乎不會這樣問外國人『你喜歡台灣嗎?』,我常跟巴拿馬人說如果我在巴拿馬有工作的話,我願意在這裡定居,這裡氣候就向台灣的夏天,天氣稍微熱點,但是到了夜晚總是會轉為清涼讓人舒服入睡,雨季雨水磅礡把巴拿馬變成一個綠色的大地,到了週末,巴拿馬人總會在自家庭院舉辦PARTY,把音樂開到最大,恣意的舞動身軀,摻雜多種文化後時而傳統的巴拿馬舞蹈,時而節奏快速的流行音樂,上週末連續到了兩個巴拿馬家庭作客,我呢?代表"以親切聞名世界的台灣人"就是要料理巴拿馬人愛吃的炒麵跟糖醋(AgriDulce)同大家享用,樂天的巴拿馬人則買了啤酒跟拿出珍藏的紅酒同來訪的賓客品藏,些微酒酣在運河管理局擔任化學技師的主人跟我說『這裡就是你的家!我給你VIP身分!』喝著西班牙進口的紅酒,心想,嗯,巴拿馬,現正甜!『PANAMA,me siento dulce ahorita!』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