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8月BB假期][2] 巴拿馬原住民 Ngöbe-Buglé 與服裝

 

『8月Bocas del Toro與Boquete之旅』在Boquete街上拍的Ngöbe-Buglé原住民一家人,Ngöbe-Buglé是由Ngöbe與Buglé兩族所組成,兩族沒有太大差別所以被合稱,他們也是巴拿馬人數最多的原住民,共有20萬人,在1997年巴拿馬政府將Bocas del Toro、Chiriquí及Veraguas省的部份區域劃為Ngöbe-Buglé Comarca(自治區),Ngöbe-Buglé的女性會身穿如照片所示的服裝,稱為NAQUAS(南瓜服XD),男性則已經沒有特別的服裝,特別是小女孩穿特別可愛,袖口的地方就像膨膨的公主裝一樣,在街上的紀念品店小小一件就要18美元,爆貴,所以索性就在街上問有帶小孩的媽媽衣服都到哪買,不過其實她們都是在家裡手工縫製,剛好遇到一位媽媽要把已經縫製好的衣服拿到店家賣,我就拿了三件小女孩穿的衣服,用10美元買下(其實她手上抱的女娃娃穿的衣服花樣更美),衣服上還有她們燒材煮飯的味道,蠻香的XD。回到兒童城後我就到處跟人炫耀,說是要給我"未來的女兒"穿的,結果每個人都大笑問我『如果只有兒子怎麼辦?』社工師瑪莉說我買的價錢"超級便宜"(我也變相剝削了原住民),不過社工師心理師跟我同事米莉安都說我買的顏色很不錯!(其實我沒挑,看到貨就拿了)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