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KUNA] 我想要學kuna語

 


今天去Javier的阿姨家家訪,剛好他的一些阿姨都在,就看到他們在編織KUNA特有的手工藝品Mora,真的很特別,其中一個阿姨說她很感謝上帝讓她有三個女兒,因為他覺得男生穿的衣服都一樣,只有女生有漂亮的傳統服裝可以穿,哈哈,她們還用KUNA語交談,很特別,其中還會穿雜幾個西班牙語單字,可能這樣就像是我們講中文的時候會穿雜幾個英文,自以為時髦!哈哈!我也會說一句KUNA語,就是對不起,發音很像『歐阿貴』,因為我覺得巴拿馬公車很擠,也晃的很厲害,有時候在走動常會踩到其他人的腳,如果踩到KUNA的腳就要來一句親切誠懇的『歐阿貴』,後來我問她們如果幫我的襯衫繡上mora然後加上PANAMA的字樣可以嗎?她們說這樣不好,她們不喜歡,因為外人會以為這是PANAMA的傳統服裝,可是不是很正確,堅持要繡上SAN BLAS(KUNA族的自治區)才對,嗯嗯,這就像人家說我是CHINO,我偏要說我是台灣人的意思一樣嗎?
來看看一個SAN BLAS旅館的介紹:http://www.sanblasvacations.com/es/san-blas.html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