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兒童城] 通用的政治幽默

說不上來這個小胖妹給我一個感覺,好像是一個卡通人物還是什麼?不過蠻乖的。
 

 

 


晚上帶了一個膝蓋被割傷的小孩去急診縫合,一到急診室發現人非常多,排隊掛號的人一長排,我心想今天大概不到晚上10點回不到兒童城了,轉到了外傷區,發現已經有3個病人等著縫合,觀察的病床也都佔滿,也許我該慶幸今天的小孩不是高燒或是腹痛嘔吐不停,那也許就要等到凌晨兩點才有病床,剛好今天認識的七月醫生值班,他是我3月受傷時候餵我轉診的醫生,所以就跟他打了招呼,其實今天排到的速度蠻快,也許是那個掛號的阿姨速度太慢,邊寫邊講電話,看到七月醫生在幫一個頭傷的小孩縫合前耐心解釋待會要打的針其實是會痛的,他說『我也不是政治人物,老實跟你說,這針還是會痛,要忍一下(西文)...』我想那小孩應該沒心情欣賞,也不懂這幽默,不過倒是我聽到之後忍不住笑出來,他也對我一笑,他還問我在這待多久了,我跟他說再過幾個月就回台灣,他說感覺我在巴拿馬很久了,嗯,也差不多了,急診室的醫生護士大大小小我都認識,將近兩年的日子大概也不短,能夠這樣在遠處聽懂一個醫生在對小孩子説的話我也心滿意足了,小孩縫了四針後帶他走出急診室之前,還經過一個藥癮發作,雙腳上銬的犯人在櫃檯狂鬧,兩個警察就拿著警棍在旁戒護,對小孩子實在是不好的教育,回到兒童城後拿了止痛藥給小孩保母後應該就結束這天的工作,看一下時間,晚上八點半,很不錯!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