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兒童城] 說故事時間

照片中的碎石子可是西元1500年的中美洲運輸黃金的要道,成批的金跟銀從這裡運往西班牙,直到1670年巴拿馬古城區被英國海盜Henry Morgan攻擊,當地的居民才轉往容易防守的巴拿馬舊城區。
 

古城區的醫院遺址,這是當時候有200-300床的大型醫院,當時人口最多達到1萬人,因為聯合國世界遺產會議認為這裡是歐洲在美洲太平洋端第一個殖民地,所以列入世界遺產。
 



有時候下午歐牙醫會把她的小孩麥可"地震terremoto"帶來兒童城,他除了會跟我鬧之外,還會叫我說故事給他聽,別以為在醫務室每一個人都可以跟他說故事,他只會找我,可是要我說故事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很怕發音不正確會誤了這小孩子的未來,可是每當我在說故事時其他人包括歐牙醫都會在旁邊竊笑,哈哈,還不忘提醒我要講大聲一點,有夠機車!麥可最喜歡三隻小豬的故事,每次都是第一本要唸的,Tres Chanchito,說也奇怪這魔鬼小孩到了說故事時間會特別乖,幾乎不會鬧,所以有時候我也樂的跟他說故事,怕他的腳印毀了整個醫務室。


我:有一隻波迫....(pulpo,章魚)~


麥:NO~是P-U-L-P-O。(很好,這死小孩會糾正我的發音,所以我也不用擔心會誤了他一聲)



不過最近牙醫室風波不斷,有一個新來的牙醫助理跟歐牙醫不和,很慘的是歐牙醫到處說我工作的效率比新來的牙醫助理還要好,雖然我是志工但是也不能太熱心搶了她的工作。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