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兒童醫院][兒童城] 盲腸炎再一發~Orz



人真的不要鐵嘴,昨天中午才說這幾天比較閒,生病的小孩沒有很多,結果11點多Marisol請我去casita 4看一下,因為有一個小孩呼吸很急促,結果衣看狀況有點差,脈搏很快,眼神也不集中,發燒,褓母說有吐且胃痛,我把他身體放平的時候發現他雙手抱肚,一按肚子心想『又是盲腸炎』而且狀況好像比前一個A小孩更糟,我就請褓母幫他準備一下衣服,因為可能又要去首都兒童醫院開刀,回去跟Marisol報告後,就趕快跟Miriam去吃中飯,準備一下包包就去急診,Jose已經不能走路,我就直接把他抱到外傷急救區(技巧性插隊,表示比較嚴重),不過剛好中午不知道醫生都跑到哪去,等了30分鐘我想說自己去抓一個醫生好了,結果做了生化檢驗醫生就說要送首都,就等他開UNICO MEDICO的轉診單,這一天急診室有好多被銬上手銬的嫌疑犯,大概五個,感覺有點怪,今天的救護車蠻擠的,一位懷孕媽媽要到首都,她狀況也不好,另一個小妹妹血尿也要送兒童醫院,兩位護士陪同,這次換我做前座,司機還是上次那一位,他的開車是很快沒錯,可是會讓乘客很不舒服,因為煞車踩的不是很好,連坐前座的我都會想吐,我想這短暫30分鐘的車程會讓病人的痛苦指數直線上升。到了兒童醫院後,也是先掛號,到社會部評估批價,在急診室等了差不多2個小時,這一天醫師都很和藹,跟我聊台灣,我發現巴拿馬人一看到華人面孔,就叫你CHINO,結果發現你西文不道地不流暢,就改稱你是JAPON(日本人),然後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們也知道台灣很好,都會說想去台灣看看,哈拉一下後醫生也"表演"巴拿馬醫生確認盲腸炎的招牌動作-把手指按肚後,再放開舉到跟頭一樣高XD。簽完手術同意書,JOSE在5點10分就推進手術室開刀,不知道這一天家屬等待室為何沒開,我就在開刀房外面等,大概6點JOSE就被推出來,不過還在麻醉狀態,醫師跟我說要一個小時後才會醒來,我就跑到醫院外面去吃東西,點了雞塊(65 cents)、芭達貢(炸芭蕉)(50 cents 一大包)、炸豬皮(25 cents)、大亨堡(60 Cents*2)跟可樂(UNO牌,跟我的洗面乳一樣名字,老闆說跟可口可樂一樣叫我試試XD 55 Cents)拿到醫院裡面坐著吃(好豐盛~~XD),雖然有點貴跟台灣醫院小吃部一樣,但是吃到芭達貢還蠻高興的,順便觀察一下兒童醫院的醫生叫號,巴拿馬醫院叫病人很好玩,醫生會拿一疊病例出來,然後開始喊病患的名字,『第一位是A』『下一位B跟在A後面(用手比一下A)』『下一位C跟在B後面(用手比一下B)』『下一位D跟在C後面(用手比一下C)』,我原本以為只有Chorrera的Nicolas醫院會這樣,可能這是巴拿馬的習慣,後來Marisol跟Miriam也打電話來問,我說我正在吃芭達貢跟雞肉,他們都狂笑,因為這是一個我們小辦公室的梗,七點多城主也打來問開刀結果,我也跟他說我在吃芭達貢,他也大笑(奇怪,我記得我跟他沒梗ㄚ=.=)。唉,其實太早送急診反而在恢復室更難熬,恢復室裡陪病的家屬只有一張鐵椅,真的不好坐也不好睡,不過這一天恢復室裡的醫生跟護士都很好,連病房尿壺的用法我們都可以當笑話來講,比上一次那個火爆主任和藹多了!整晚就在斷斷續續的的睡眠中度過,加上隔壁床的爸爸比較胖,護士要加藥的時候都從我這邊過Orz,對面一位一歲大的女娃娃也哭了一整晚Orz,好可憐,四點所有小病人又要起床洗澡=.=,一直到早上六點半Miriam就來接班,還蠻早的,一大早的巴拿馬市非常熱鬧,街頭上許多上班族跟流浪漢XD,我走了一段路到有公車的地方先到Terminal Nacional de Transporte去搭車回CHORRERA,回到兒童城7點40分,跟Marisol還有城主報告一下,Marisol看到我的薄外套說我去參加PARTY嗎?哈哈,吃早餐後梳洗睡覺到下午四點大打雷被吵醒。醒來發現JOSE也被Miriam接回到兒童城了,醫生說開刀結果良好,今天就可以出院。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