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兒童城] 周日急診



還是不習慣急診比門診慢的巴拿馬,其實不是很中肯,因為如果是嚴重的急診病患,醫院還是會優先處理,只是巴拿馬CHORRERA公立醫院的門診沒有小兒科,每次就是帶去急診,掛號阿姨一看『怎麼啦?』『手長膿皰,另一個鼠蹊部會痛』『你是他們的誰』『我是台灣來的志工KEVIN』『你的姓是?』『江』『啥?!』『C-H-I-A-N-G』每次掛號都是這些問題。今天是週日,中午城主FORTU跟我說有一個小孩手指很痛,在餐廳一看,唉,狀況有點差,我跟城主說還是送去醫院看看好,就順道帶另一個鼠蹊部會痛的小孩一起去,在急診室等待的中間有瘋子到急診室,有小孩吐的滿身髒穢,隔壁來了數人次的外傷急救,媽媽餵母奶,小孩哭喊聲,除了餵母奶台灣很難見到外,其他好像沒啥差別。哈哈,一個Casita 7的E小孩手指celulitis『La celulitis es entendida como una inflamación de los tejidos conectivos celulares subcutáneos』,被醫生擠膿皰痛的哇哇叫直流眼淚,今天下午的醫生西文講的很快,有點聽不懂,後來他改說英文,溝通好像更慘『Is he allergy to any medicine?(西文發音)』『Average?』『A-l-l-e-r-g-y』『Average?』『Oh! Alergia~ No』,另一個casita 4的F小孩疑似尿道發炎,又多等尿液檢查30分鐘,急診的檢驗室阿姨一直對我都很好,遇到兩三個都喜歡跟我聊天。老規矩,從12點半一直到離開急診大門是5點,大概符合3-6小時的“合理值”內,回到兒童城跟城主報告一下後剛好趕的上晚餐。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