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兒童城] 擠膿皰 超噁的~

 


前天帶一位小孩Josthin急診,因為他下巴冒了一個大膿皰,大概像貢丸切一半那樣,到急診室後是一位超胖的醫師看診,他說要把膿皰擠出來,就帶我們到隔壁外傷的診間,用小刀劃破那膿皰,一開始小孩還傻傻的,等到醫師帶了手套用刀片劃下的那一刻,他開始尖叫,我則是幫忙把他的手按住,然後醫生就一直擠那大膿皰,完全不顧小孩在尖叫踢打,後來留了很多血在小孩身上,看起來真的很痛,我都看傻了,那醫生還一直問我『有沒看到那膿流出來?很多齁?你都沒看到喔?』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話,我又不是來看表演的!傻眼!小孩哭到全身顫抖,我想是真的很痛,後來還帶他去打一針抗生素,醫院護士打針真的狠,一扎下去馬上推藥,隔天小孩屁股都是黑青。下次看到兒童城小孩子有膿皰的時候 就先幫他擠出來好了。
PS:膿皰瘡俗稱黃水瘡,常發于夏秋季,多侵犯兒童,是一種化膿性皮膚病。致病菌以金黃色葡萄球菌為常見,其次為溶血性鏈球菌,或兩者混合感染。傳染來源在兒童是玩具和污穢的手指;在成人是理髮室 浴室和患病子女。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