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祕魯] 國際水資源日

哥倫比亞第一奇景-鹽教堂裡的水鏡(Espejo de aqua)



今天是國際水資源日(Día Mundial del Agua),國際團體特別定水資源日做為喚醒社會及政府對於水資源保護的重視,可惜到目前為止,結論令人沮喪 el balance es desalentador,因為全球有將近8億8千萬人生活在沒有自來水供應的環境,這也代表這些人缺乏衛生環境,衛生設備及社會不均的現實狀態。每年有1千5百萬名兒童死亡歸因於水,25億人口生活在供水設施不完備及廢水排放設施不全的環境。大部分的國家就像祕魯一樣,90%的居家廢水未經處理,更有70%的工業廢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到海裡。祕魯在水資源中最重要的議題就是供水,許多窮人沒有辦法獲得乾淨的自來水,而必須轉而向商人,載著儲水槽的卡車就是供水的來源,而這些水是從河流與湖泊抽來的,一樣不衛生,此外祕魯政府並沒有好好保護高山冰層,被人大量開採,也耗盡了自然資源。



Powered by Stuff-a-Bl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