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長相斯文的總統Álvaro Uribe不當萬年總統了

雖然前一陣子支持Álvaro Uribe的支持者推動修憲,讓Álvaro Uribe可以繼續擔任三任總統,不過他似乎想留下好的風範。同時哥倫比亞的高等法院也宣告前一陣子推動的萬年總統法案公投是不合法的。
在Álvaro Uribe的八年任期裡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改善國家的治安,兇殺案件及綁架案件。當初競選總統的政見就是要打擊國內左派武裝游擊隊及改善治安,還有解除民眾因為害怕被綁架而要改道回家的恐懼(ransitar por las carreteras por el temor de ser secuestrados)。Álvaro Uribe的父親就是被FARC所暗殺身亡,也因為如此在他任內強化與美國的軍事合作(Hugo Chávez曾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過去委內瑞拉是沒有幾名軍人的,這幾年因為哥倫比亞的軍武比委內瑞拉增長太多,導致委內瑞拉也必須發展國防),總統任內有幾名FARC重要的領導頭子被政府捕獲,暗殺也使武裝游擊隊的勢力消落。也因為Álvaro Uribe與媒體,商界的關係良好,促進了外商投資哥倫比亞,在2007年哥倫比亞的經濟成長率達到7.5%,是過去30年從未見過。在拉丁美洲區域政治裡,因為Álvaro Uribe與美國發展良好的夥伴關係也制衡了左派政治在拉丁美洲的擴展,成為反Hugo Chávez派的代言人。


Powered by Stuff-a-Bl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